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

為十月一日海難發出的禱告

記起多年前任職醫院院牧某一朝,陪伴著一家人。躺在病床上流離的是十六歲哥哥,身懷三十六個小型惡瘤,剛考獲會考合格成績,一家四口也相當高興。同在病房內的媽媽看著垂死的愛子,非常無助,又驚又悲傷,哭成淚人。十二歲的妹妹站在床邊,不時跟哥哥說話,不時哭不成聲。

有一刻,我與信住的妹妹為未信的哥哥祈禱,祈禱的內容沒有特別的地方,當時的心情也跟往時探訪時的心情相似,但特別之處,就是當我閉目禱告快完的時候,眼前 出現兩個非常真實的人,一個是主耶穌基督,一個是那個病人,他們手拖著手,哥哥還面容光亮,咀含笑容,向我揮心說再見,好像叫我告訴他妹妹,不用擔心。
我是不喜歡追求祈禱有圖像的人,當我將開眼睛,對於那個景象卻毫不懷疑,即時告訴身邊的妹妹,叫她稍得安慰。

若果那次為未信的人施行救贖不是偶然,我要作出以的禱告:
「慈悲仁愛的,那創天造地、施行救贖、將來審判的主,天主上帝,我呼求你,本著你永恆的慈愛與公義,拯救在十月一日早上和晚上在海難上無辜犧牲的生命。讓他們 在你懷中,得到安息,不再驚惶,不再悲傷,賜與他們不再被奪走的平安,賜他們永恆的福樂,永恆的生命;又默默地祝福仍在地上的家人朋友。誠心所願。」

專題【修靜】🍀

靜,是上主的一種態度,也是人類的基本狀態。它,重要,尤其書趨向急促、失序、失去剎停的世界;尤其對能自控的人來說,它是良藥。對基督徒來說,更重要的是,它助我們去掉多餘的一切,專注上主。 專欄【修靜】 是基於過去一個24堂的課程「修靜七向度」的大綱,重新撰寫的文章。如有興趣,歡迎訂閱...